單位介紹

學校型態 | 民辦民營

教育,是通往自由的歷程。
 我們最大的努力一定要放在培養自由的人。
 讓人有能力定義自己的目標,指導自己的生活。

我們的任務
  磊川華德福實驗小學的教師群致力創造並達成全人的兒童教育。我們一方面依著四位一體的誕生以及各個身體所需的發展任務培育兒童,一方面開啟兒童內在「意志、情感、思想」的心靈能力,再一方面則落實兒童「頭、心、手」的外顯能力。為更認識兒童、更具有教學的能力,以能成就兒童豐富的學習能力,在兒童成長的各個不同階段裡,磊川華德福教師因應需求,並以真誠的熱情、豐富的想像力;透過與兒童共同工作、引領課程、幫助兒童找到自己的興趣與能力,找到他與工作、與同儕,與老師間的個別關係。

感謝新天新地的來到,我們蓋了一座學校!
  感謝 神的帶領,更感謝「新天新地」的到來,我們在台中北屯蓋了一座學校!先是小學部磊思校區,接著中學有德校區、幼兒園陸續完工啟用。這是磊川生命中重要而美好的轉彎!實驗教育的道路是一條靈修的道路,辛苦卻甘甜,在這裡,我們看見舊生家長、孩子與老師們一路堅持執著地建設;而新生、轉學生和新家長更帶來加添的文化建設行動;大家一起為學校注入了更大的、更新的生命力量。
  從幼兒園一路到中學十二年級的學校在大家的努力合作下終於開始了!我們的校園景觀一天比一天更美,從十二年級畢業的校友也越來越多。有校友回母校服務,也有校友預備送孩子繼續到磊川就學。磊川成了一個集眾人的力量,眾人的金錢,做眾人想做卻難做到的樂園學校!人們相親、相愛,眾志成城!就這樣,我們成為了攀登上石頭山的勇者,我們採得了靈藥,更見證了磊川是一處活水的源頭。磊川的圖像逐漸清晰:石頭山上開滿了青翠的靈藥;活水的源頭,奔流出滋養、洗滌、療癒,以及賦予萬物生命力量的活水泉…… 。


📫地址:臺中市北屯區松竹五路二段233號  ☎電話: 04 2435 0110 
🌏 點我前往 [ 臺中市私立磊川華德福實驗教育學校 ] 官網